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吸引客緣的《水木》 正宗日本料理滋味

「木、火、土、金、水」五行是中國自古以來道學的一種系統觀,廣泛地用於中醫學、堪輿、命理、相術和占卜等方面。當中,五行相生就有所謂『水生木』,水生木的人吸引力較強,不知道,套用在餐廳的名稱中,是否就能吸引客緣呢!?
早前,BeautySearch 來到灣仔做 facial,順道相約了幾位好姐妹一同在附近吃晚飯。BeautySearch 早前工作是零售推廣,勝在公司分店多,每次來到不同區域想找美食,都可透過舊同事獲得推介。而今次,BeautySearch 來到灣仔的上樓舖,品嚐日式美食。 

由於位處舊式大廈裡,所以沒有偌大的門面,不過,門樑掛上的布簾卻更有風味。
 
店子設計四四方方,佈置簡約雅致,柔和的燈光,令這裡充滿氣氛。店內還設有長長的餐桌及獨立房間,方便大伙兒聚餐,日本人總愛工餘時間約同三五知己到店內相聚,這兒的設計正合日本人的習慣,難怪當晚我們進餐不久,便先後有兩班日本人前來進餐,熱鬧非常。
主菜未上,先來一碟小吃,有點像兒時小吃,不過這魚片乾薄脆上桌時是暖烘烘的,而且相當脆口,有別於坊間即吃小食,蘸點沙律醬,更為滋味,令人食慾即時大增。
日式燉蛋不但口感細滑,蛋味濃郁,而且餡料相當豐富,BeautySearch 進食期間還發現大大隻爽口彈牙的大蝦,真叫人驚喜。
立魚刺身薄切而上,可見師父的刀功非同凡響,淡淡甘甜的淡紅色魚肉,在光線下透出半透明的效果。鮮甜爽口。
水木特製沙律色彩豐富,餡料同樣豐富,除了新鮮的沙律菜及甜美栗米,還拌入多款海鮮刺身,包括三文魚粒、魚籽和蟹籽... 等,令口感層次更為豐富,再注入水木特製的調味料,令鮮味大大提升,鮮有令大家快速清碟的沙律。
拖羅魚鉸是我堅持點選的,剛剛上桌時,姐妹們都因它的外表而不感興趣,友人更說看上去如同一塊骨頭,一點也不吸引......

幸好不負所望,拖羅魚鉸的外皮煎得香脆,而且,內裡藏了豐富的魚肉,肉質充滿油香,鮮味濃郁,越吃越停不了,值得一再推介。
最後,來湯一碗小小的烏冬,中非常飽足。烏冬本身是幼身的,沒有粗身的烏冬那種煙韌口感,但 BeautySearch 卻更喜歡幼身的爽口彈牙,配料豐富,最叫人欣賞是即清甜的高湯,味道清甜,令 BeautySearch 不禁喝光。
甜品方面,分別有兩款水信玄餅,分別注入紅豆和菠蘿作餡料,晶瑩剔透水信玄餅味道清甜,口感 Q彈,兩款搭配各有特色,BeautySearch 較喜歡紅豆的香甜滋味。

抹茶糕不是 BeautySearch 杯茶,所以還是分給大家享用。

水木日本料理
灣仔譚臣道13-15號萬利中心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