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舊區新貌 ✧ 帶來 La Cobi 西班牙風味

往昔,灣仔有一條著名的『囍帖街』,不少新人都喜歡在那裡訂購他們的結婚囍帖,中式西式,一應俱全。不過,早年政府把灣仔來個番新工程,市區重建,把昔日純樸簡陋的『囍帖街』,變成如今 新景點。
其實,灣仔市區重建又豈止改造了『囍帖街』,太源街,又名玩具街,早前街上的小攤檔亦重新粉飾,令這街道更添了不少色彩,而這街道的盡頭,接連著短小的麥加力歌街,這次,BeautySearch 來到這裡的《La Cobi Restaurant & Tapas》小店,品嚐西班牙風味。
店子是以開放式設計,放置了不少  門前設有大大的吧桌,聽說這兒越夜越精彩,Happy Hour開始,便有不少打工一族前來消遣,不過,這夜下起大雨來,反而成了我們閒聊相聚的小天地。
由於晚間以售賣酒為主,所以不設晚餐供應,我們只好散點自己喜歡的菜色。
 
 連日來都下著雨,時宜綿密、時宜傾盆,就算帶著雨具出街也難免沾濕衣服,甫座下,雖在開放式的餐廳裡,還是有點寒意。還是先來一碗熱湯,暖暖胃。

磨菇湯 HK$68 氣味十分香濃,粒粒磨菇,很有口感,加上以蛋白製成的泡沫,除了成了視覺享受外,亦添上了另一層口感層次。
 
Ham Croquette HK$78 外型有點似炸蟹鉗,外皮相當脆口,入口酥化,但不會有過於油膩的感覺。 Ham 的咸香不算濃郁,反而芝味更為吸引,半溶的芝士搭配咸香火腿,或許因為我太愛吃芝士的原故吧!一試愛上。
接著而上的,是另一香口選揀 - Garlic Sautéed Prawns with Chorizo HK$128。甫上桌,蒜香樸鼻而來,大蝦上佈滿了大大片的香炸蒜片,香味濃郁。大蝦只保留了蝦頭部份,蝦身已去殼,吃起來份外方便,而且份外入味,加上爽口彈牙的蝦肉,吃起來份外滋味。
海鮮當中,BeautySearch 一向偏好帶子,所以點選了一客 Grilled Scallops with Mashed Potato HK$128

帶子還未上桌,遠處已聞到濃濃的牛油香氣,十分吸引。帶子外層輕煎過,香口之餘,亦把內層水份鎖住,食落份外香軟。帶子底下用上已調味的薯蓉,還像甜品般畫上簡單的圖案,盡顯精緻美感得十分有心思。
 
友人是牛魔皇,當然揀選牛排,Grilled USA Prime Rib-Eye HK$328 是她當晚的選擇,份量有12oz,足夠大家開心SHARE

大家傾得太開心,也忘了下單時有沒有要求多少成熟,不過,吃時肉的內層呈嫩紅色,沒有太多血水,相信已達 6-7成熟,是 BeautySearch 喜歡的成數,因為能保持牛肉的鮮味,又有口感,而且不會太乾身或太 ,蠻不錯。

肉眼本身的肉質屬優質材料,富有濃濃的牛肉味,就算不蘸上任何醬汁,只耍散上少許海鹽,已相當味美。加上外層煎至微焦,食落就更有層次。
在 BeautySearch 心中,芝士是一種不可缺的咸食,萬萬想不到,原來西方人視 Cheese Board 為甜品,真有趣喔! 

今次,我們點選的 Cheese Board 有四款不同口感及濃度的芝士,當中包括:西班牙的經典硬質芝士 Manchego、Red Wine 羊奶芝士、帶煙燻味的 Smoke Cheeddar 芝士、還有芝味超濃郁的 Blue Cheese。好多人都接受不了  Blue Cheese 的超濃郁「怪味」,但  BeautySearch 本身太愛吃芝士了,倒覺得西班牙的藍芝士不及英國的濃郁。

Cheese Board 上還伴有一件紅色的山楂,原來是用來解味的,想試真每一款芝士的真正味道,可沾一點點喔!
不過,BeautySearch 還是習慣以甜食作甜品,來到西班牙餐廳,當然不可不吃傳統的西班牙甜品 - Churros with 56% Chocolate DipHK$78,我喜歡叫這甜品作西班牙油炸鬼,雖然用上油,口感卻不會太油膩,外脆內軟的西班牙油炸鬼,蘸上朱古力醬,滋味無窮!


La Cobi Restaurant & Tapas
灣仔麥加力歌街13號地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